中共建僑情數據庫 脅迫華僑當間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4 日訊】中共除了打壓國內各界反對聲音之外,同時在大陸各地進行僑情深入調查,試圖掌握海外華僑、留學生、歸僑等人的私人信息,以及他們國內親屬關係,建立數據庫。有華人說,中共要求他們充當間諜。

經記者查詢發現,2019年8月29日,中共內蒙古赤峰市委統戰部發布《通知》,要求向本市的國外華僑、外籍華人、留學生、僑資企業等,了解基本情況,建立僑情台情基本情況信息庫。

《通知》要求9月30號之前,完成調查登記,10月15號之前,完成調查登記和匯總。

調查對象包括:在政治上有影響、社會上有地位、經濟上有實力、專業上有造詣的海外華僑華人和港澳居民等。至於僑資、台資企業方面,《通知》要求全面了解相關企業的資產總額、註冊資金、年產值、利潤總額等。

8月27號,江蘇省揚中市政府也下發關於建立人才和華僑數據庫的通知。5月6號,中共貴州省遵義市委統戰部同樣發布了類似通知。

對此,北京公民宋先生表示,這說明中共不僅要管控中國人的思想,還想把手伸向國際上的所有華人。

北京公民 宋先生:「因為海外的朋友,接觸海外的朋友,他們帶來了新思想,了解了世界上的更多事,會把消息和思想帶進國內,所以中共極其的恐懼,對他們統戰、管控、收買和打壓、監控會更嚴一些。」

湖南公民唐先生認為,中共把對它不滿的富人都抓起來了,財產也收繳了,現在它可能要對海外華人動手。

湖南公民 唐先生:「它們統戰監控這些有實力的,有影響力的僑胞,它們可能現在沒錢了,國內繳完以後,開始繳台灣的、僑胞的,通過這些,比如說你沒在,有直系親戚,有的人可能還有好多親戚家人,通過抓他們的親戚來影響他們。」

事實上,中共蒐集僑情之舉,過去10多年以來一直在進行中。

海外雜誌《寒冬》10月2號報導說,中共常常威脅華僑在大陸的親屬,迫使華僑替中共做間諜。多名受訪者披露了自己被中共逼迫做間諜的經過。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韻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