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實施禁蒙面法 美眾院議長:香港言論自由有疑慮

香港實施禁蒙面法 美官員:香港言論自由有疑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5 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延燒數月,由於示威者多戴上面罩以隱藏身分,香港政府引用「緊急法」訂定「禁蒙面法」,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當地時間4日宣布,引用「緊急情況規例條例」(緊急法)訂定「禁蒙面法」,於5日零時起開始實施,違者最高可監禁1年或罰款港幣2萬5千元,港府這種禁止蒙面做法,無法回應人民的不滿,引發港人上街抗議。

民主黨籍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天(5日)推文表示,港府這麼做無法回應人民不滿,「只會加深外界對(香港)言論自由(情況)的疑慮」

共和黨籍美國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是美國參院版「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主要發起人。參院外交委員會9月25日通過法案,法案中要求美國務卿每年檢視香港自治狀況、評估香港是否仍該享有美國賦予的特殊待遇,並向國會提出認證(certification)。

盧比歐今天(5日)也在推特(Twitter)表示,香港問題林鄭月娥沒有將重點放在如何解決上,反用「緊急法」來禁止人民蒙面。他提醒:「若香港想要繼續成為國際樞紐,港府應重新思考它的優先事項是什麼。」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也在「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 )雜誌網頁發文,呼籲美國政府為香港人民共同對抗中國。強調:「美國應清楚傳遞此一訊息,亦即美方及其夥伴預期中國會履行承諾,若中國沒做到,他們將會有所回應。」,美國應採取兩大作為,第一是停止出口維安、警用或監控設備至香港,直到香港政府針對港警濫用武力的可靠指控發布調查報告;其次是保護參與示威運動並前往美國的香港民眾,直到他們確信回港後,不會因為行使和平集會權而受到懲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