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洲巨大冰山崩落 科學家:無關氣候變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5 日訊】南極洲一塊超過600平方英里的冰山崩落,科學家表示,這是正常週期的一部分,與氣候變遷無關。

被科學家稱為「D-28」的這座冰山在南極洲東部斷開。它的面積為1636平方公里(632平方英里),比美國的洛杉磯市或英國大倫敦(Great London)還要大。這是半個多世紀以來崩落的最大冰山。

這座重達3,150億噸的巨大冰山,專家根據海流和風向估算,將向西移動,並需要至少好幾年才會完全融化。

由於海洋中忽然多了一塊漂浮的龐然大物,科學家必須持續觀察與追蹤,看是否會影響到船隻通行。

科學家們解釋說,冰山崩落和氣候變遷無關。他們在2000年初首次發現了冰架上的裂痕後,就一直預測到大型冰山崩裂,還給他起了個有趣的名字「鬆動的牙齒」,因為它在衛星圖像中,和小孩子的牙齒相似。

他們對這個冰架觀察了近20年。終於在今年「掉牙」了。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