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吞噬恆星 NASA公布萬年難得一見奇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5 日訊】美國航天局NASA的凌日系外行星調查衛星(Transiting Exoplanet Survey Satellite,縮寫為TESS)首次觀測到黑洞吞噬恆星的畫面,也是萬年一遇的罕見現象。

NASA的TESS衛星2018年4月18日升空,主要任務是尋找距離地球30到300光年外的2萬顆太陽系行星,目標是希望能找到至少100顆有岩石地面或海洋,能夠孕育生命的類地行星,在成功發射1年半後,於今年1月份首次觀測到「星潮汐破壞現象」,也就是 黑洞吞噬恆星的畫面。

在距離地球約3.75億光年、往飛魚座(Volans)方向的位置,有一顆質量與太陽系相近的恆星,受到附近質量是太陽的600萬倍大的黑洞所吸引,並逐漸遭到「潮汐力」強力拉扯,巨大的能量讓這顆恆星溫度變得很高,最終被黑洞吞噬。

科學家表示,這種天文現象非常罕見,在與我們銀河系類似大小的星系中,大約幾萬年才可能發生一次。人類能在此時觀測到該現象極為幸運,這次的直擊,有助於科學家進一步認識與推論宇宙間的各種爆發的現象。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