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艦火箭亮相 馬斯克:可載人往返月球火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5 日訊】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執行長馬斯克,日前公開展示剛組裝好的「星艦」(Starship)火箭,預計在6個月內進行第一次軌道發射,明年將載人升空。

將用於載人航天的飛船「星艦號」(Starship)在美國德州偏遠村莊博卡奇卡(Boca Chica)的SpaceX火箭開發基地與公眾見面。

SpaceX創建人、總裁 馬斯克(Elon Musk):「我們面臨著一個選擇,您想要哪個未來?您想要我們成為空間文明世界的一員,存在於許多世界中,在恆星之中,還是我們永遠被限制在地球上?我說選第一個。希望您同意我的觀點。」

星艦號加上超級重型火箭高度高達118米,其中火箭68米,飛船50米。馬斯克表示火箭將在未來6個月內進行首次軌道試驗飛行,明年將進行載人飛行任務。

星艦號飛船,直徑9米,重85噸,有效載荷150噸,推力高達1200噸,典型返程載荷50噸。而運送星艦號的超級重型火箭擁有37個猛禽發動機,6條著陸腿,直徑9米。

「星艦號」目前的實驗測試基地設在距離墨西哥邊界幾英里的博卡奇卡,但讓居住在這個偏遠小村莊大約二十戶居民感到不安。SpaceX公司提出以市值三倍的價格收購房屋,但一些居民拒絕了該提議。

除了承擔登陸火星和建設火星基地以外,星艦號還可能完成衛星發射、太空站補給以及月球基地建設等任務。

在美國政府方面,川普總統於3月發起的加速的探索太空計畫,與美國航天公司合作在2024年之前再次登陸月球。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