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喜迎罕見犀鳥 克服鳥不生蛋有方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5 日訊】波蘭動物園近日將孵化3個月的小白嘴斑犀鳥公開亮相,招牌的白色嘴巴及嘴上的盔角,身上羽毛為黑色,尾巴帶著象牙白。小白嘴斑犀鳥已經會在戶外的樹上飛來飛去,看起來精力充沛。

圍欄裡面,一隻特別的小鳥在樹枝上飛來飛去,獨特的象牙白大嘴及尾巴的白色羽毛,格外引人注目。在波蘭弗羅茨瓦夫動物園裡,剛孵化3個月的小白嘴斑犀鳥(Palawan hornbill),因為繁殖不容易,成功孕育讓園方感到非常開心。

弗羅茨瓦夫動物園園長 RADOSLAW RATAJCZAK:「目前,在歐洲總共有8隻白嘴斑犀鳥,有6隻在我們動物園。我們有鳥類的父母親及後代,去年我們孵化3隻,令人感到不可思議,而今年我們有一隻。看到小鳥的誕生,我們都相當高興,將繼續在歐洲繁衍白嘴斑犀鳥。」

小白嘴斑犀鳥一開始都待在巢裡,3個月大的時候才飛到戶外圍欄去探險。目前還不知道小鳥的性別。

白嘴斑犀鳥人工繁殖不易,必須根據季節調整供給的食物及具備正確的條件,才能成功。

動物園園長 RADOSLAW RATAJCZAK:「白嘴斑犀鳥會根據季節改變飲食習慣,所以我們必須密切注意,另外也要幫他們尋找合適的穴築巢,牠們不是每個穴都喜歡,也不會在每個穴築巢。接著,必須找到願意繁殖的夫妻,準備正確的食物,要有高蛋白質含量,並提供合適的築巢材料放在穴中。」

白嘴斑犀鳥也稱巴拉望犀鳥,原產於菲律賓巴拉望島,因為森林的砍伐使牠們失去食物來源,再加上偷獵者猖狂,數量正在減少,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將其列為易危物種。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