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鎮海國中造舟下水 完成夢想里程碑 

鎮海國中師生完成自造獨木舟,4日遵循古禮於鎮海灣下水啟航,縣長賴峰偉到場觀禮勉勵。(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5 日訊】澎湖鎮海國中執行追夢計畫,師生二十餘人利用週休假日,打造三艘別具意義的海洋獨木舟,並於4日遵循古禮舉辦下水儀式,吸引不少在地長輩、耆老前來觀禮。

鎮海國中校長吳憶如指出,造舟課程係延續安麗基金會圓夢基金,鎮海親師生對這得來不易的資源很珍惜,也很希望寧靜鎮海灣的美麗被看見。她感謝去年幫忙上網投票的民眾,以及4日前來參與下水典禮的貴賓,一路陪伴孩子追求夢想,讓鎮海國中的孩子夢想靠岸。

木作達人溫志榮指導學生,自力造出三艘海洋獨木舟。(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木作達人溫志榮指導學生,自力造出三艘海洋獨木舟。(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為了造舟追夢,鎮海國中從今年暑假中,即邀請木作達人溫志榮指導學校師生及志工,以手作的方式打造三艘5公尺長的海洋獨木舟。孩子們在老師的帶領下,從最基本的認識工具及鋸木鑽孔開始,歷經七個禮拜的週休二日,終於打造出代表澎湖孩子精神的海洋舟。

這三艘彩繪夢想的獨木舟,各自代表不同的意義。七年級的「澎海麗號」以海廢浮球為船隻的靈魂,象徵向海洋廢棄物挑戰,凸顯海洋汙染議題;八年級的「夢想號」以卡通史迪奇為精神靈魂,象徵溫暖善良的孩子;九年級的「鯨同源號」以殺人鯨為獨木舟的靈魂,展露鎮海孩子擁抱海洋的精神。

鎮海國中的老師一路陪著孩子造舟追夢。(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鎮海國中的老師一路陪著孩子造舟追夢。(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學生駕著彩繪夢想獨木舟航行於美麗的鎮海灣。(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學生駕著彩繪夢想獨木舟航行於美麗的鎮海灣。(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縣長賴峰偉表示,鎮海國中在校長吳憶如的領導下,辦學有聲有色。今年五月吳憶如帶領學生從香港駕無動力帆船橫跨台灣海峽圓夢,充份展現海洋教育特色,他感謝為澎湖海洋環境教育付出心力的師長與志工,並勉勵學生承襲海洋之子的堅毅與勤奮,發揮澎湖三點水精神,勇敢追夢。

當天的下水典禮兼具傳統與現代,先仿效西方擲瓶,再以汽水取代香檳噴灑船頭,隨後抬舟下水,學生划著舟以澎湖古禮擲吉,岸邊聚集村內的長輩、耆老、志工及各界貴賓,齊聲歡呼,感受喜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