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碼投資!微軟擴亞洲首座台灣AI研發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5 日訊】首先來看到,越來越多的科技大廠,投入人工智慧發展,而台灣擁有優秀人才與自由開放的環境,吸引科技大廠進駐。微軟本週就宣布,加碼投資台灣,去年成立亞洲首座的AI研發中心,規模擴增到兩層樓,目前AI研發中心人數約100人,還將陸續招募台灣人才。

微軟2018年在台灣成立亞洲第一個AI研發中心,短短一年多的時間,規模擴增到兩層樓,微軟更選在台30週年之際,宣告加碼投資。

微軟雲端暨AI部門全球資深副總裁 郭昱廷:「我們公司在跟台灣,台灣的產業一直有密切的關係,所以在AI這樣一個新世代裡面,我們也是很希望在這邊,能夠再跟台灣能夠繼續,另外30年的一個,擴大的一個合作。」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酈英傑:「台灣能夠成為新數位時代的腦力製造機,未來這裡將是微軟全球人工智慧研究中心的開發重鎮。」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謝謝微軟加碼投資台灣,那我也期待這座落腳,台灣的,頂尖AI的研發中心,能夠成為下一個世代,關鍵技術的重要的推手。」

記者 李晶晶:「記者現在就在微軟32樓的AI研發中心,那我們可以看到,他們在室內設計上面,用了非常多台灣的印象,像是這個天花板是烏來溫泉的紋路,那麼地毯是台灣河流的意象。」

室內隔間用紅磚頭堆砌,還有一盞盞的圓形天燈,在不同的空間,陪伴員工,激盪創意發想,包括3D防偽檢測技術,視覺文字智慧的文字辨識技術,能辨識不同介面上的印刷文字,進行分類或檢索。

微軟AI研發中心執行長 張仁炯:「台灣的同學創造力,跟他的這些想像力,再加上原來的這些數理,或者是原來程式設計能力,這非常非常好。其實我們需要各科系的同學,各行各業的一些的人士的一些加入。」

以台灣AI研發中心,為亞洲的起始點,微軟聚焦在三大研發方向:電腦視覺、使用者意圖認知和AI垂直產業應用。微軟更強調,制定AI全球道德規範。

微軟AI研發中心執行長 張仁炯:「微軟在未來努力的一個目標,叫Strong AI(強人工智慧)。我們在道德上的規範,在法律上的規範,特別是說。我們對於這個人類的,整個的國際社會的應用上面,我們希望大家能夠多注意。」

不只微軟進駐信義區,還有Google進駐台北101,以及蘋果(Apple)、臉書(Facebook)落腳南山廣場,在台灣培育人才也網羅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