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批國民黨讓人才流失 拋「夫人干政」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6 日訊】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天與前總統馬英九同台,出席前台東縣長黃健庭的演講,郭台銘在致詞時表示,除了提到台灣的夫人政治文化應該要「絕不干政」外,還推薦黃健庭參選下屆台北市長,並說好人才不能為國所用,是國民黨的系統有問題。

前台東縣長 黃健庭:「透過這樣的一個演講的平台,讓他們兩個會一起坐下來聽,的確是有一點意外,這也是這整個在郭董他宣布不選之後,我想他們兩個第一次碰面。」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6日受長風基金會邀請進行演講,意外促成受邀出席的前總統馬英九、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同台,馬、郭兩人比鄰而坐、互動熱絡,最後合照結束時,馬英九主動與郭台銘握手,兩人最後還在媒體的要求下,來了一個大大的擁抱,而郭台銘在致詞時也親口證實,黃健庭是他一開始就決定的副手人選,馬英九也稱讚他是個人才,不應該被埋沒。

前總統 馬英九:「黃健庭留下的政績,真的是幫助了很多人,所以我覺得他、像他現在這樣子,這個賦閒實在是一種浪費,我的意思大家都知道嗎。」

鴻海集團創辦人 郭台銘:「國民黨的系統有問題,這麼好的人才,為什麼不能為國所用。」

馬英九似乎是暗示,黃健庭可以是另一位候選人的副手好人選,不過郭台銘在致詞結束前突然談到,台北市長柯文哲2年後要退休,並問現場所有人,黃健庭夠不夠資格當台北市長。

鴻海集團創辦人 郭台銘:「我在台北市民的立場,不能讓一個好的人才埋沒,那我又不選了,所以正他是有能力的,我認為我現在就應該把他大方的推薦出來,不能讓他賦閒、對不對?好、謝謝你,(講到夫人干政是不是意有所指)?沒有、沒有,這個你們自己去寫,你們自己猜、自己去猜。」

郭台銘在致詞時也表示,黃健庭的夫人陳怜燕融入在縣政中卻絕不干政,就像馬英九夫人周美青一樣,台灣的夫人文化應該要向她們學習。

鴻海集團創辦人 郭台銘:「你是選黃健庭、你選馬英九,你不是選他的夫人、對不對。」

似乎暗指韓國瑜的夫人李佳芬、卻未多做解釋,也讓外界留下了很多想像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