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本週談判!北京傳縮減協議範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7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美中心一輪貿易談判本周登場,將從10月10日在華府為期兩天,牽動全球股市敏感神經。彭博社稍早報導:北京縮減協議範圍,還說劉鶴向華府提出的條件,不包括對中國工業政策或政府補貼的改革承諾。美國總統川普上周表示,美中目前處在可能達成協議,非常重要的階段。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指出,美方樂意回到今年五月雙方達成的成果,所有的選項都在桌面上。

美國總統 川普(Donald Trump):「我把中方視為我們正在努力達成協議的人,我們有很好的機會達成協議。我們跟中國有美好的時光,也有糟糕的時刻;目前我們處於非常重要的階段可能達成協議。如果我們做到了,那將是有史以來最大的貿易協議。」

下一輪的美中貿易談判將在10月14、15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副部長級會議,接下來的兩天(17、18日)將進行部長級會談。美國總統川普強調,這是一項艱鉅的協議,而且如果不是百分之百,美方也不會接受。美中貿易協議有多艱鉅?因為美中之間還要解決七大貿易問題,包括竊盜美商智慧財產權、強制美商技術轉讓、以駭客竊取美國商業機密、對美國低價傾銷大量商品讓美商破產、中共對國有企業補貼問題並操縱人民幣匯率,最後中共還有向美國走私芬太尼的問題。

川普再次強調,中方希望達成協議。因為美國失業率來到五十年的最低點,然而在中國的經濟卻是一場災難,已經有300萬人失業,供應鏈也是一團糟,這些公司正在遷往包括美國在內的其它國家。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接受彭博社採訪時指出,這次會談所有東西都會被擺在桌面上,而且美方也樂於回到今年五月的談判進展。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柯德洛:「任何選項都在桌面上,我們樂意回到今年五月的進度,那裡我們更加接近(達成協議)。所有事情,商品、關稅、所有權、強制技術轉讓、知識產權盜竊、網絡駭客,所有這些都將被擺在桌面上。」

柯德洛補充,中方開始向美國購買農產品,這是一個好兆頭,他也不排除接下來的談判,可能會有一些「積極的驚喜」。不過柯德洛不願意預測10月15日美方是否真的會提高關稅,他認為這是川普總統的決定。

另外,如果中方調查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是否會有助於達成美中貿易協議?川普則表示,這完全是分開的兩件事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