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與75歲!港人連兩天上街反《禁蒙面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7 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愈演激烈,港府上周五宣布以緊急法立《禁蒙面法》,爆發新一波示威浪潮。香港網民周日發起「反緊急法」遊行,儘管下起大雨,但大批市民撐起雨傘參與遊行,不分男女老少,反對《禁蒙面法》,拒絕港府對自由民主的箝制。

週日下午近兩時,大批聚集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外的群眾,步出軒尼詩道,佔據軒尼詩道馬路多條行車線,參與遊行人士如潮水般不斷湧入,儘管現場下起大雨,但民眾穿黑衣戴口罩,高舉雨傘,反對《禁蒙面法》。

新唐人香港記者 梁珍:「儘管香港政府推出《禁蒙面法》,但我們看到,香港市民並沒有被嚇倒,而在星期天(10月6日)再度走上街頭。」香港民眾 7歲女孩:「政府真的很離譜。又出《緊急法》,好像(政府)說了算似的。(你怕不怕啊)怕(怕都要站出來)因為如果我們個個都怕,不肯走出來,只會輸得越快。」香港民眾 75歲王先生:「我要做香港的自由人,我不做中央政府的奴隸。」儘管港府通過《禁蒙面法》,但香港民眾無懼禁令,不分男女老少再次上街遊行,拒絕港府對自由民主的箝制。《禁蒙面法》再次激怒香港民眾,運動口號從「香港人加油」升級為「香港人,反抗!」

香港中學生:「我覺得這個蒙面法抹殺了我們的權利,所以我覺得今天連戴口罩的權利都沒有,那遲一些(香港)會怎麼樣呢?那我們就沒有權利,什麼都沒有了,(沒有)自由。」香港大學生:「其實我覺得《緊急法》它最主要是想控制市民,二來就是盡快結束這一場運動,但是實際上我覺得是完全結束不了,只是火上加油。」民眾遊行期間,警方多次在Facebook發文,其中銅鑼灣起步後3分鐘,港警稱造成交通嚴重阻塞。下午近六點,在灣仔軒尼詩道,警察快速推進,並抓捕多位抗議者。港警在多區展開驅散行動,多次施放催淚彈及胡椒水。醫管局表示,截至晚上7時,在公眾活動中有4人需要送院,當中3人情況嚴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梁珍香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