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物「硼」超標24倍!台電:廢水處理廠年底完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7 日訊】台中火力發電廠排放廢水,今年1月被查出硝酸鹽氮超標,這次又被查出污染物「硼」超標!而且超標24倍。台中市環保局表示,因為是今年第五次超標,屬於情節重大,如果期限內台電沒有提出正當理由,最高將開罰2000萬元,不排除勒令停工。

台中市環保局長 吳志超:「14天到之後,我們就會根據它的意見,我們來做審理,假如他沒有提出任何比較具有改變這樣數值可能的話,接下來,我們就會進行予以兩千萬的開罰或是直接予以停工,」?

台中市衛生局長 曾梓展:「我們一般政府規定它排放水的量是五毫克每公升,這次超標24倍是嚴重違反規定,動物實驗裡面,如果懷孕的動物生出來的幼兒也可能會有體重過輕或畸形到可能性,它對我們的呼吸道、腸胃道還有內臟器官,都會有一些損傷。」

對此,台電回應,五月配合硝酸鹽氮改善工程,已經加速新建廢水處理廠,預計年底就會完工,對於台中市府刻意在廢水處理廠完工前抽驗,表示遺憾與抱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