嘲諷十一大閱兵 又有大陸網友被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7 日訊】十一期間,中共大興文字獄,不准百姓不高興,說句沒看頭,就有被拘留的危險。繼多名大陸網友舉牌抗議被逮捕後。又有山東網和江蘇的網友,因為嘲諷十一大閱兵,而遭到拘留。

山東日照網友「透漏的天」10月1號微信發布:「一個破國慶整的又是母親又是啥的,你媽過個生日咋沒有見你那麼感慨,祖國沒養你,是你媽養你的」,被日照警察於10月3號行政拘留10天。另外,江蘇宿遷網友「田園萌肉花坊」在微信朋友圈發布多條嘲諷十一大閱兵的言論:如「文明國家把機器人變成軍人,流氓國家則把軍人變成機器人。」、「將中華兒女的寶貴生命用在表演上,值得嗎?」等,被行政拘留7天。

長沙匿名網友:「我知道四川、東北都有閱兵有意見,也說了什麼話,就把他給抓了,給拘留。(長沙)五個人舉牌的話,兩個在拘留所,一個出來,其他的國保都找他們喝茶警告,要他們寫保證。」

大陸網友表示,批評十一大閱兵的人很多,中共為了控制輿論,十一期間網絡都被封殺了,很多人的微信也被封了,這兩天才解封。

大陸網友 倪先生:「它就是維穩越來越嚴重,一個是香港的事情,還有一個就是慶祝他們的國殤日。包括它現在封群也是封得比以前厲害,我以前有30多個群,現在封的只剩下10都不到了,濫用公權力嘛,就跟法西斯一樣的。」

據《維權網》報導,北京公民賀維彤因9月12號發布揭露ISIS槍殺平民的小視頻,被東城警方於9月30號以持有宣揚恐怖主義、極端主義物品罪刑事拘留。

大陸網友 陳先生:「有些話就給文字獄,都不讓人家說話,我就大罵:這個流氓都不讓人家說,我就是說心慌了。我香港朋友要回來嘛,一直打電話,什麼境外電話,注意什麼防範,你剛才這個電話這個信息也有進來,反正都是搞這些的。」

湖南長沙網友樊鈞益等五人在 9月28號參加聚餐活動時,因舉牌反對當局「大閱兵」,其中樊鈞益和鄧敏娜被警方分別行政拘留15天和5天,另外還有四川網友「24K純帥」、遼寧網友「俊小哥」,因為發表對大閱兵的負面言論,分別被行政拘留7天和15天。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施宜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