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火「硼」超標 經部籲台電加快建廠腳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7 日訊】好的,台中火力發電廠因為廢水硼超標了24倍,恐怕將遭到台中市政府重罰或是勒令停工,如果秋冬減少4部機組的話,備轉容量率恐怕將大減6%,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做出了回應。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沈榮津:「從本部的角度,台電一定要符合環保標準,這是最基本的要件,那台電也正在新建新的廢水處理廠,年底就可以讓硼的標準來符合。以目前都是十幾百分點的備轉容量,十幾百分點的備轉容量,所以我覺得,我要台電窮盡一切加快腳步,來符合台中鄉親的期待。」

那麼台電則表示,環保署今年3月公告,明年開始將電廠廢水中「硼」納入檢測申報項目,而台電5月開始就已經啟動硝酸鹽氮改善工程,新建的廢水處理廠預計在年底完工。台電表示,台中市環保局明明知道這是兩件事,卻在9月到中火取樣檢測,超標的結果是無法避免的,對此做法,台電表示深感遺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