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請假赴美? 南市長:對手撿槍贈子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7 日訊】傳出高雄市長韓國瑜將從10月14日開始請假,缺席市政總質詢,兩名副市長說「不知道」;韓國瑜說,正式請假會跟各界說明。台南市長黃偉哲提醒,這會讓人質疑逃避議會監督,讓對手撿到槍還附贈子彈;而且訪問美國要充分準備,才有正面效應。

2020大選倒數95天,韓國瑜民調落後超過十個百分點,國民黨主席吳敦義,7日召集各縣市黨部主委,誓師大會。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韓國瑜!凍蒜!立法委員!全壘打!」「每一張票都要設法爭取到位,讓韓國瑜順利當選。」

為了拉抬選情,傳出韓國瑜10月14日左右將請假,11月初訪問美國、還要全台灣跑透透。但是,時間碰上高雄議會總質詢。

高雄市長 韓國瑜:「(議會總質詢確定要請假嗎?)現在請假的時候,一定會跟議會溝通;一旦請假,會依照法定程序辦理;到時候正式請假,一定跟各界說明報告。(出國時間確定了嗎?)還有沒有其它問題?(議員說拖延戰術?)有沒有其它問題?」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記者:請假會不會覺得太早?)他自己會做最好的決定。」

是否請假?是否訪美?韓國瑜回應保留空間。台南市長黃偉哲提醒,要三思,訪問美國要充分準備,才有正面效應。

台南市長 黃偉哲:「他可以早不去、晚不去,選擇在議會質詢的時候去,這裡坦白講有點危險。所以才會人家認為說,不但是讓對手撿到槍,而且還附贈子彈,打免費的。會落的一個名稱,逃避議會監督,不關心市政、只關心選務。」

中央政府是否准假?蘇貞昌回應,中央原則上尊重縣市首長,但市長當選幾個月就選總統、請假到外國跑選舉,這在過去沒有看過;他說,也要尊重高雄議會職權、高雄民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史進旺 張東旭 高雄-台南-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