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工研院聯手 開拓醫療新藍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7 日訊】打造下個世代的生醫園區!成功大學攜手工研院,兩大機構強強聯手,7日簽署跨領域技術合作意向書,希望開拓醫療新藍海。

工研院與成功大學簽署合作意向書,雙方將透過生物科技的基礎研究與應用研究,進行創新技術產業化及跨領域合作,以培育下世代生技菁英人才。

成大校長 蘇慧貞:「我想工研院有最完整的,各個面向落地的能量基礎,所有的人才以及他們的經驗,透過這樣子的分工,我相信可以擴大跟創造,實在的真正的所謂億萬生醫的產業。」

工研院院長 劉文雄:「將來打造一個下世代的生醫園區,一定要跨領域,跨領域成功大學在台灣南部絕對是一個領導者,我們工研院在跨領域也是一個領導者,有這樣學術單位跟我們法人研究單位,大家一起合作替台灣的生醫產業,打出一個新的天地。」

雙方將以細胞治療與運算醫學為兩大重點發展項目,連結產學研醫跨域能量,吸引各領域產業與資源挹注,力助生醫產業成為最具競爭力的產業。

工研院院長 劉文雄:「先把 人才教育 人才培養跟一些基礎之研究,朝向產業的方向能夠引導,將來我們tj除了跟產業界合作,把這些技術引導到產業界去。」

台南市長 黃偉哲:「很高興我們工研院跟成大,還有南方生醫組成一個產學聯盟,我覺得生技一項是,台灣未來前景看好的產業。」

成大擁有前端的工學、醫學研究技術與後端的臨床數據,工研院有研發產業化的豐富經驗,強強聯手打造「醫療新藍海」願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