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藝群英會 重現阿善師及西螺七崁傳統武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7 日訊】上週末,在雲林西螺大橋下,舉辦了「阿善師武藝群英會」活動。由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長張朝國,率領數千位來自全台各地的雲林鄉親,藉由活動表演,宣揚阿善師以及西螺七崁的武術精神。

雲林蔦松藝術高中舞蹈班學生們在舞台上表演,有輕盈的步伐,也有翻騰跳躍,這是2019年西螺武藝群英會的晚會現場。

民眾:「我覺得表演的很好,很精彩。」

今年的活動地點選在西螺大橋下,主辦單位希望透過活動,來宣揚阿善師和西螺七崁武術,重視武德的仁義精神;熱鬧的醒獅舞時而俏皮,時而討喜,為大會帶來高潮,四隻獅子在學武者手上的舞動活靈活現,讓大小觀眾非常開心

雲林縣副縣長 謝淑亞:「什麼叫幸福,這個就是幸福。」

雲林縣議員 李明哲:「很高興這個張總會長,能夠不斷的對於故鄉的回饋也好,或者是宣揚這個孝道,跟武術武德的精神也好,我們非常謝謝他。」

中華民國體育總會長 張朝國:「在那個時代他醫德跟武德兼備,這種人非常少,(阿善師)在一百五十年前他就離開我們,離開我們以後,經過二十幾年後才有奧林匹克,那奧林匹克精神跟阿善師的精神是,可以說很吻合。」

「武藝群英會」的舉辦,是因為阿善師的弟子遍佈西螺各地,也很重視愛鄉惜土的觀念,藉由活動讓旅居全台各地的雲林鄉親,彼此觀摩交流武藝,讓長輩解鄉愁,也讓年輕一代認識家鄉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