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直擊!脫歐前多家金融業正撤離倫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8 日訊】再來關心,英國脫歐局勢,目前倫敦的部分金融公司開始將部分業務轉移海外。最新報告指出,撤離英國的資產估計高達1兆美元,請看我們倫敦記者的報導。

新唐人倫敦記者 Jane Werrell:「倫敦一直是世界數一數二的金融中心,只有紐約可與之抗衡。去年,英國銀行業資產總額為10.8萬億美元,在歐洲排名第一。」

英國脫歐消弱了倫敦的金融業,因為部分金融機構陸續將資產和員工撤離倫敦,目的是,在英國脫歐後,仍可以和歐盟市場保持密切聯繫。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最近的一份報告稱,在接受問詢的222家公司中,有41%的公司表示,他們已經或正在考慮將部分業務搬離英國。因此而撤離英國的資產估計高達1萬億美元,大約7000個工作崗位也將轉移到其它歐盟國家。

最受歡迎的新落腳地是愛爾蘭的都柏林、盧森堡和德國的法蘭克福。

倫敦商學院經濟學教授帕帕約阿努表示,這種變化帶來的副作用將會逐漸顯露出來。

倫敦商學院經濟學教授 帕帕約阿努:「正是這種逐漸的人員流失和業務流失,將對英國極為有害,特別是因為(過程緩慢)人們將無法覺察到。」

但也有人表示樂觀。根據銀行研究中心的一項調查,有60%的人認為英國脫歐不會對英國金融業產生實質性的負面影響。

經濟學家 基恩:「荷蘭和德國的法律體系基於歐洲民法,這與英國普通法有很大不同,因此(金融機構)要進行這種轉變有很大困難,最好留在語言和法律保持相對穩定的地方。」

英國脫歐後,經濟將下滑還是蓬勃發展,各方看法差異很大,作為第一個脫離歐盟的國家,英國的前景只能是走一步看一步了。

新唐人記者 Jane Werrell 倫敦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