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眷村文化節 多元展現眷村特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8 日訊】桃園眷村文化節10日起連續11天,在桃園各地正式展開,包括攝影展、眷村美食品嚐、新生演唱會等精彩活動,今年不但活動更多元,也能接觸到不同的眷村文化。

眷村媽媽們端出一道道拿手好菜,今年桃園眷村文化節,可以細細的品嚐道地的眷村美食。今年策畫「食神媽媽、眷村開飯」,由名廚阿燦師、眷村媽媽與餐飲學校師生合作,推出10道懷舊眷村料理。

眷村媽媽:「如何把家鄉記憶中的食品,如何在我們的台灣再呈現。」

桃園市文化發展科科長 黃蘭燕:「我們桃園眷村文化節最特別的地方是,我們跟很多很多在地的社區都是結合的,食神媽媽眷村開飯用新的眷村食物,來讓很多年輕的世代,來認識我們的眷村。」

攝影展的策展人 李俊賢:「攝影展希望以開放的形式,創造新生代更親近的接觸。」

市長鄭文燦出席記者會,親自品嘗眷村媽媽的好手藝,直呼「每一道都好特別」。

桃園市長 鄭文燦:「希望能夠讓眷村的美食,一方面能夠懷念過去的克難時代,二方面透過美食拉近距離,我們希望台灣的眷村文化可以把它當作是一個特有的文化,能夠讓不同的人共同來體會來欣賞,我相信這會是一個讓台灣更融合的方式。」

邁入第19屆的桃園眷村文化節,是全國持續最久的眷村活動,今年在大溪、楊梅、龍潭社區等地也同時展開,活動多元,讓更多人體驗不同的眷村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