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翻車劫後餘生 四子媽吹奏新人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8 日訊】去年底普悠瑪翻車,220名傷者劫後餘生,其中一名獨力撫養四個小孩的單親媽媽古秀琴,她不但在翻覆的車廂中,靠薩克斯風擊破車窗,帶孩子逃出。更在飽受暈眩、疼痛後遺症所苦,失去工作能力後,靠街頭吹奏薩克斯風重生,甚至發行人生第一張演奏專輯,把翻車生死劫經歷化為動人樂音。

神情專注吹著薩克斯風,表演者戴著護腰、脖子也有護頸,她是普悠瑪翻車生還者古秀琴。薩克斯風不只是她最愛,更救了一家五口的命。

普悠瑪翻車生還者 古秀琴:「火車車廂是翻覆,然後一片寧靜都看不到,大家都急著要趕快逃命。因為擊破器好像才兩個還是四個,其他人怎麼辦?所以就拿我樂器的腳架,跟樂器直接這樣擊破,打四個角這樣出去,那我最後一個出來,因為我腳沒有辦法動。」

劫後餘生,卻脊椎位移,腦袋受創,常忘東忘西,也無法再從事體力工作。但身為單親媽媽,得扶養四個小孩,無法再兼四份差,家計陷入絕境。

普悠瑪翻車生還者 古秀琴:「就沒有辦法抬,連彎腰都不能彎,連一點點東西都沒辦法提我能做什麼,有一度怎麼辦,我什麼都不能做,好像一個廢人,就一直在病床,包個尿布,然後一直躺在床上,也不能走路,下床的時候都沒有辦法下來,當時就爆哭,以後往後的日子怎麼辦?」

哪怕只是簡單受訪,站著就讓古秀琴大喊好痛!正因為傷痛難以復原,她靠著薩克斯風樂音療癒,也靠街頭表演重生。

普悠瑪翻車生還者 古秀琴:「吹薩克斯風,它可以療癒情緒,會降溫所有情緒,因為我們沒有地方可以紓解,我只能用薩克斯來舉例我所有的情緒這樣子。」

如今的秀琴,還發行人生第一張薩克斯風專輯,曲目《普悠瑪》、《人生如夢》都跟意外有關,生死劫轉化成動人樂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