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販賣機爭議 羅文嘉籲柯文哲懸崖勒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9 日訊】再來關心,台北市政府以人工智慧學習為由,要在全台北市的國中小學,設置智慧自動販賣機,引發社會爭議。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表示,重要政策應該聽取第一線老師及家長的意見,希望柯市長懸崖勒馬,不要轉移焦點。

民進黨秘書長 羅文嘉:「不是教育局一只公文,就要求所有的這個學校就要辦,那這給學校老師或家長帶來很多困擾,所以我很誠摯希望柯市長能夠懸崖勒馬。」

台北市政府規劃在全台北市的國中小學,推行設置智慧自動販賣機,引發部分家長、老師反彈,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黨主席卓榮泰近來也同聲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年前才說要廢除自動販賣機,政策不清且有圖利廠商之嫌。

台北市長 柯文哲:「奇怪、我又不選他們在焦慮什麼就想不通,還是他們那個預算用不完,所以閒著也是閒著,反正他們打韓國瑜打得很順手你知道嗎,所以已經打到沒什麼可以打。」

柯文哲沒有直接回應質疑,不過他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無現金交易是世界趨勢,對於販賣機販售的商品教育局也會嚴謹把關,機台讀取的是悠遊卡號,沒有個資外洩的疑慮,羅文嘉則回應表示,從沒反對無現金支付,但現在談的是校園強迫販賣機進入,這要有把關機制,希望不要轉移焦點。

民進黨秘書長 羅文嘉:「一台販賣機市政府只收一個月一千塊的租金,一千塊的租金比停車位,比市場攤位、比廣告招牌還要便宜,那他是怎麼招標的,根據他後來採用1千塊是最低標準收費,如果是最低標準收費,那你怎麼決定是哪一家廠商。」

羅文嘉說,柯市長對於消費資料可能被濫用也有疑慮,那就應等專章訂好再執行政策,至於有人在網路上表達反對販賣機進入校園而遭到肉搜抨擊,羅文嘉則表示,希望柯粉不要變成韓粉,應就事論事,把問題講清楚就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