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將中共公安機構和海康威視 列黑名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商務部週一宣布,將把中共公安機關和海康威視等28家實體列入美國出口管制黑名單,限制這些機構從美國購買零組件。

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週一發布聲明,將在實體名單中增加28個中共政府和商業組織,分佈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等地,涉及協助中共實施鎮壓、大規模任意拘留和高科技監視等侵犯人權的行為。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表示,美國政府和商務部不能也不會容忍中國境內對少數民族的殘酷鎮壓。」「 這項行動將確保我們在個人自由和自由企業環境下培育的技術,不會被用來鎮壓手無寸鐵的(中國)少數民族。

新增加的28個「實體名單」包括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安局及其19個下屬機構,以及8家生產視頻監控和人臉識別設備公司,即杭州海康威視、科大訊飛、曠視科技、大華科技、商湯科技、美亞柏科、溢鑫科技和依圖科技。

未經美國政府批准,這些公司不得從美國公司購買零部件。

據報,海康威視70億美元的營收中,近30%來自海外。

週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聲稱,新疆屬於中國內政,要求國際社會停止干涉。

據人權機構統計,大約100萬維吾爾人被關進集中營。

新唐人記者 李梅、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