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紅眼症小心變葡萄膜炎 醫師:提早就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9 日訊】醫療訊息,要告訴您!當感染結膜炎時,病人的眼睛一般都紅紅的,就是所謂的「紅眼症」,但眼科醫師提醒,當這種紅眼的症狀持續1-2週還沒改善,甚至惡化,這紅眼症可能不是結膜炎,而是葡萄膜炎了。

一般民眾當感染結膜炎時,病人的眼睛都會像兔子一樣紅紅的,通常經過醫師治療一兩週就會痊癒。

成大醫院眼科部醫師 林佳穎:「如果當這個紅眼狀況一直持續一兩週都沒有緩減,越來越嚴重甚至影響視力的時候,那可能就要小心,可能是位在比較深層的葡萄膜發炎,葡萄膜發炎的話,來門診我們要做一系列詳細檢查,甚至抽血做X光等等的。」

醫師表示,葡萄膜是包覆眼球玻璃體的3層不同組織的中間層,是眼睛重要結構含有豐富的血管,供給眼睛大部份營養。

成大醫院眼科部醫師 林佳穎:「它一旦發炎,不只造成眼睛的紅痛甚至會影響到視力,加上如果反覆發炎的話,可能會產生一些比較嚴重的併發症,像眼壓會升高青光眼,水晶體混濁會得到白內障,或長期發炎之下,可能後面的黃斑部會水腫。」

葡萄膜發炎原因是皰疹病毒或是巨細胞病毒、自體免疫等問題,醫師建議,一旦發生眼紅、疼痛、視力模糊等類似症狀,要提早就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