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綠基地!彰濱光電場年發電1.4億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0 日訊】台灣積極發展再生能源,9日南台灣最大的彰濱光電場宣布啟用,年發電量足以供應4萬戶家庭一年使用,台電並把該場打造成潔淨能源中心,總投資超過300億元,也讓彰化成為全台最大再生能源基地。

陽光傾瀉下高空看去就像一大片湛藍鏡子,貫穿光電場的柏油路就有三公里之長,彰濱光電場正式啟用,周邊還有數十支巨大風機轉個不停,這裡是全台最大再生能源基地!

台電董事長 楊偉甫(2019.10.09):「這個案場有100MW(百萬瓦)的發電量,在今天開始正式的啟用。所以在彰化地區,尤其在彰濱工業區這個場址裡面,是我們目前風、光、太陽能、再生能源最重要的基地。」

台電舉辦啟動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中華電總經理郭水義等人到場,彰濱工業區占地140公頃,裝置容量達100MW(百萬瓦),年發電度數1.4億度,足以供應4萬戶家庭一年用電,耗資300億打造的潔淨能源中心,預計今年年底就會取得電業執照。

彰化縣長 王惠美(2019.10.09):「目前彰化縣在這個電場完成之後,我們應該是全國第三大的綠能的一個區塊。」

台電董事長 楊偉甫(2019.10.09):「如果是按照目前的規劃呢,(彰濱光電場)大概在十幾年,17、18年就可以回收,不過因為它要看它的發電量的一個狀況,當然我們是希望我們 做最好的維護,讓它的回收年限更短。」

台灣產業供應鏈,響應綠電生產,Google資料中心落腳彰化成為指標個案,除了彰濱光電場,七股光電場明年也要完工上線,南台灣將扮演綠色能源重要角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