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發起插中華民國國旗 吳敦義:很好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0 日訊】雙十國慶,除了總統府舉辦慶典外,國民黨也參加民間自辦活動,吳敦義今天談到蔡英文國慶演說,8次提及中華民國,他說總比沒有講好,認為及格了!而針對香港民眾,在雙十發起插中華民國國旗,希望回到1997年前國慶,他也做出回應。

國父紀念館,民間松濤社自辦國慶大會,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到場,為選舉造勢宣傳,不過上午總統蔡英文國慶演說,一連講了8次中華民國,吳敦義給予肯定。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總算及格了吧。總比沒有講好,以前她(蔡英文)都是講這個國家、那個國家,現在終於稱中華民國,那她已經有改善了,改善了就應該給她鼓勵。」

中華民國國旗不只在台灣,另一頭香港,更是意義非凡。

香港民眾:「香港人反抗、打倒馬列共匪。」

香港民眾:「中華民國萬歲、中華民國萬歲。」

港人高唱中華民國國歌,凸顯不認同中共政權,香港民間在雙十節這天發起活動和遊行,街頭處處可見青天白日滿地紅。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很好啊,中華民國國慶本來就是正統的國慶。(台灣)好不容易光復過來,但是又失去了大陸的領土,我們也歷經各種考驗,但是始終就是中華民國,就是民有、民治、民享的三民主義。」

港人爭取自由民主,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也是有感而發,臉書發文表示:今天我們慶祝雙十,不只是在紀念108年前中華民國的誕生,更是追緬那代人以生命拚搏的價值;對岸中共創建的政權高舉「民主」招牌,但70年來,仍維持著以黨領政的集權體制。連當年最早吸納西方思潮,給予國父孫中山先生觀念養分的香港,到今天,仍為了爭取基本的普選,承擔沉重代價。國旗代表的不只是中華民國,更是一份傳承百年,追求民主自由、公平正義的價值理念。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