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連假首日國道「紫爆」國五南下費時多3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0 日訊】國慶日,雙十連假第一天,國道一早就上演「紫爆」狀況。國5南下石碇到坪林、國3南下三鶯到鶯歌系統、國3北上新店到木柵等路段,時速一度僅10多公里,北部國道儼然成大型停車場。高公局預估,國道整日車潮上看122百萬車公里,民眾行車時間,是平日的1.4倍,南下甚至要花快2倍的時間。

一台接一台,宛如大型停車場,國慶連假第一天,國道多處路段都出現爆量車潮,其中國道五號南港到坪林路段,不只嚴重回堵,更持續「紫爆」好幾個小時,一度時速不到10公里。

高公局交管組科長 莊國欽:「國五可能今天從早上五點,到大概下午四點左右,車流狀況都還是會走走停停,會有不穩定的狀況,不過這個國五紫爆的狀況,大概不是持續,一直都有這個車速低於20以下的狀況。」

高公局提醒民眾,晚點再出門,避開車潮。幾個地雷路段不能不知道,包含國一楊梅-新竹系統、王田-埔鹽系統,國三木柵-關西服務區、快官-霧峰系統,國五則是南港系統-坪林,紫爆好幾個小時,行車時間大概是平時3至5倍。

高公局預估,國慶連假第一天,車潮上看122百萬車公里,約平日1.4倍,南下路段車潮,更高達70百萬車公里,是平日1.6倍。

高公局交管組科長 莊國欽:「今天我們預估是122(百萬車),今天可能四天連續假期,在車流的部分大概比較壅塞的,尤其是南下,會比較壅塞的一天,建議各位駕駛朋友,南下部分可以避開下午三四點之前的壅塞時段,盡量可以在下午四點之後再上路。」

台鐵、高鐵同樣人滿滿,台鐵共加開211班次,甚至還開放新自強號站票,每班每日120張,中、長程車票一張都不剩。

高鐵的部分則加開182班次,包含放假前後,六天共有1032班次,也一票難求。國慶連假返鄉、出遊,出發前還是得注意路況跟車次,免得好天氣全浪費在塞車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