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言論自由 NBA場外挺香港人權戰開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0 日訊】日前,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在網路上發表「挺港」言論掀起風波,昨晚,美中職籃在華府進行NBA熱身賽,有不少民眾,穿著挺香港和言論自由的標語T恤聲援港人,許多球迷也呼籲NBA,要捍衛言論自由,讓球場外瞬間成為一級戰區。

NBA現場觀眾:「自由香港,自由香港,自由香港。」

在中共官媒宣布暫停轉播NBA賽事後,9日晚間,華盛頓巫師隊與中國職籃廣州龍獅隊在華府進行熱身賽,有觀眾利用開場國歌演唱後的靜默時間,在二樓看台大喊「Free Hong Kong 」。美國國會授權成立的「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Victims of Communism Memorial Foundation, VOCMF)也在開賽前的場外入口處,發送印有「FREE HONG KONG」(自由香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標語的T恤,表達支持香港和言論自由的意志,不少球迷主動上前領取。

CNBC電視台撰稿人 Michelle Caruso-Cabrera:「我想說的是,這清楚地表明他們(中共)有多麼感到不安,以致他們步步為營,這表明他們(中共)擔心自己的生存。我不是說中共政權即將垮台,很多人這樣預測,但還沒有發生。但他們(中共)敏感到你不得不問,為什麼他們如此擔心自己的存亡?」

CNBC電視台資深撰稿人卡羅素-卡布雷拉(Michelle Caruso-Cabrera)在節目上表示,北京當局因為一則支持香港的推文和NBA總裁的回應,封殺NBA賽事轉播,做為限制國外公民言論的手段,會讓更多美國人認識到中國和香港的真實情況。

美國公民有行使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權,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盧比歐表示對中國共產黨的干預感到不滿與震驚,9日致函美國總統川普,敦促川普政府全面執行反抵制的法律與規範,對於違反法規、強迫美國企業和公民在香港、台灣、西藏等議題上與中共同調者,給予懲罰。

NBA休士頓火箭隊球星 哈登:「我們享有言論自由,那是我們生活的世界。每個人可以說出他們的感受,表達他們的想法。顯然地,有些人有不同的想法,有些人則同意。這就是我們生活的世界。我支持席佛。」

火箭隊當家球星哈登(James Harden)是2018年度MVP球員,一改先前態度,在昨日接受ESPN採訪時力挺言論自由,也支持總裁席佛(Adam Silver)的聲明。美國男星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因飾演漫威電影「美國隊長」一角人氣爆紅,也在美國時間7日,發文,呼籲廣大粉絲停止「政治冷漠」,關心政治人人有責,引發外界聯想,與近期香港事件有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