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中華民國同天生!開箱文照喜迎國慶寶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0 日訊】今天(10日)是雙十節,截至下午4點半,國泰醫院一共誕生了11名國慶寶寶,台大醫院也有3名寶寶出生,當中有一對是雙胞胎,豐原醫院還特別用開箱文照的方式,迎接國慶寶寶的到來,不過婦產科醫師也指出,近年生育率降低,希望今年生產率能夠提升。

醫生VS.國慶寶寶父母:「雙十國慶,歡迎國慶寶寶。」

婦產科醫師和國慶寶寶父母,用時下最熱門的開箱文合照方式,慶祝國慶寶寶的到來。

產婦 張女士:「早上就開始陣痛,然後就很快。」

產婦 黃女士:「老大就是在2月14情人節,然後老二就在9月21,地震的節日,老三就在,10月10號的國慶日。」

黃媽媽分享,3個孩子都選在特別的節日出生,讓她不怕記錯孩子的生日。國慶日這一天,豐原醫院的2位產婦,都是自然生產,台安醫院則有3位產婦,其中一位自然生產的張媽媽,原本預產期在9號,但寶寶隔了13個鐘頭才出生,成為國慶寶寶。

產婦 張女士:「坦白說第二胎是不小心蹦出來的,因為養一胎其實,少子化而且學費也貴,所以其實當初沒有想說要生第二胎。」

豐原醫院婦產科醫師 張崑敏:「這幾年其實生產率,國內生產率一直都很低,像去年107年整個生產數,只有18萬出,幾乎是這8年來最少的,希望今年能夠慢慢,會回升一點。」

截至下午4點半,國泰醫院(含總院、汐止國泰、新竹國泰醫院)目前生了11名國慶寶寶、豐原醫院共有4位產婦(含待產)、長庚醫院共有3位(含待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上午迎接1名國慶寶寶,目前有6位產婦待產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北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