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大咖國慶典禮全到 蔡致詞後與馬短暫閒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0 日訊】108年國慶典禮,朝野大咖幾乎全來了。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國歌唱得最用力,前副總統呂秀蓮則是一身亮綠洋裝。不過大咖之間幾乎是沒有互動,只有馬英九在總統致詞結束後,短暫與總統閒聊一下。

前副總統呂秀蓮最早到國慶典禮會場,一身亮綠衣服好顯眼。接下來是,還在評估要不要參選總統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到場,兩位可能的對手沒有交談。過沒多久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抵達,在觀看國軍爆破演出時,突然嚇到。爆破太大聲,柯文哲喔了一聲,但呂秀蓮、宋楚瑜看來相當淡定沒反應。

「三民主義,吾黨所宗。」

大會開幕演唱國歌時,三民主義、吾黨所宗,呂秀蓮跟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都跳過吾黨兩字不唱,行政院長蘇貞昌等到國歌唱了一半才開口,台聯主席劉一德全程閉著嘴巴不唱。唱得最認真大聲的,當然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還有前總統馬英九。

「一心一德,貫徹始終。」

以卸任元首身分參加國慶,沒周美青在旁邊監督,馬英九顯得很自在,還好奇看了看國慶禮品袋。

蔡總統致詞完,跟馬英九兩人還不計互指對方賣芒果乾的前嫌,握手微笑。一個多小時的國慶典禮,朝野大咖幾乎都到了,不過也許是因正逢選舉年,互動不多。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