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女學生揭警性侵 校長閉門會落淚四承諾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1 日訊】香港中文大學,昨晚舉辦校長段崇智與學生對話,一名女學生揭露自己在示威拘捕的過程中,遭到港警性暴力,並強調不只一人遭港警性侵,段崇智在台上雖然沒有譴責港警性暴,但在後續閉門會議上,做出至少四項承諾,甚至一度落淚。
 

香港中文大學女學生:「警方要我們去哪邊就去哪邊,入黑房就入黑房,脫衣就脫衣。你知不知道我們有人被速龍用棍打到都要覆診?你知不知道新屋嶺搜身室是全黑?你知不知道不只我一個受到性暴力?其他被捕人士遭受不止一名警員,不分性別性侵和虐待。」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港警性暴力,我會譴責」


段崇智沒在台上譴責港警,但在遭學生團團圍住後,承諾譴責港警性暴力,並說會發完整的長篇聲明。段崇智後續與個別學生舉行閉門會議。

 

中大校園電台指出,段崇智做出三點承諾:包括,一. 承諾發聲明譴責警方暴力及性暴力;二. 承諾會保護同學安全,尤其校內安全;三. 承諾設立 緊急應對委員會,成員當中包括學生,期望當同學需要協助時,可即時得到有作用的聯絡。

 

另外,有中大新聞系學生在臉書上,公布閉門會議的完整紀錄,指出校長段崇智還承諾,未來會親自上庭聽聆訊,紀錄指出,段崇智會上一度落淚,表示自己非常希望幫助學生,認為小型對話比千人對話直接得多。多位學生感受到校長誠意,也向校長致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