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學生訴港警性暴力 中大校長落淚四點承諾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繼續帶您關心香港,香港中文大學,昨(10日)晚舉辦校方與學生對話,一名女學生揭露自己在抗爭被拘捕的過程中,遭到港警性暴力,並強調還有受害者,遭到不只一名警察性侵。中大校長段崇智在台上雖然沒有譴責港警性暴力,但在後續閉門會議上,一度落淚,向學生承諾,將發聲明譴責港警暴力,保護學生安全。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 吳同學:「警方要我們去哪裏就哪裏、入黑房就入黑房、脫衣服就脫衣服?你知不知道我們有人被(警方)速龍(小隊)用棍打到這一刻也要覆診?你知不知道新屋嶺搜身室是全黑的?你知不知道不只我一人遭受警方的性暴力?其他被捕人士曾經遭受不只一名警員、不分性別,性侵及虐待。」

10月10日,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與學生進行會面,曾遭警拘捕的中大女學生上台發言,訴說自己遭遇性暴力的悲慘遭遇,更直接摘下面罩,請求校長與學生同行,譴責警方性暴力。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 吳同學:「校長,我願意鼓起勇氣除下這個口罩,請問你願不願意同我一起鼓起勇氣,與學生同行,譴責警方對被捕人士,包括我們中大學生在內的施暴?」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 段崇智:「我剛剛已說了,所有的暴力我也譴責。」

對話結束後,段祟智因為學生和校友攔截未能離場,有多名學生情緒激動,甚至跪地痛哭,兩位副校長上前慰問。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我們在醫院被人用鐵鍊鎖住。你沒事啊,手足個個也出事了。」

中大校長段崇智再次回到會場,與學生進行閉門對話,當場承諾,將發聲明譴責港警暴力,保護學生安全,以及設立緊急反應委員會,讓學生需要協助時可以即時聯絡。

另外,有中大新聞系學生在臉書上,公布閉門會議的完整紀錄,指出段崇智承諾,未來會親自陪同學出庭聽聆訊,紀錄指出,段崇智會上一度落淚,表示自己非常希望幫助學生,認為小型對話比千人對話直接得多。多位學生感受到校長誠意,也向校長致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香港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