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被炒魷魚了!用VR練習辭退員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1 日訊】開除員工對每個經理人來說都是一件困難的任務,總部位於美國洛杉磯的一間公司看到這塊訓練商機,開發出一款虛擬實境應用軟體,讓使用者透過螢幕和語音跟虛擬人物互動,目標是讓這位「員工」心甘情願離開公司。

戴上VR顯示器,眼前出現一位穿著襯衫、有著灰白頭髮的貝瑞先生(Barry),使用者可以無限次練習,如何開除這位高齡57歲的銷售主管。貝瑞先生會依照處理方法不同,展現出憤怒、大吼大叫,甚至是哭鬧的行為。但若是處理得宜的話,這位長輩可是會平心靜氣接受解雇的消息。

專門被開除的虛擬員工貝瑞先生,是洛杉磯一家開發虛擬實境(VR)和擴增實境(AR)的Talespin公司所研發,做為企業人資部門教育訓練所用。

Talespin執行長 Kyle Jackson:「我們構建出一個基於現實場景的虛擬平台,使用者戴上顯示器,在眼前會看到一個虛擬人物,你可以用自己的聲音的跟它們自然互動,這些虛擬人類有豐富的情感和表現力,在某種程度上,使用者可以得到現實中所有的自然反應,就像使用者確實處於那種情境之下。」

對任何經理人來說,告訴員工他們不再擁有這份工作,都是件困難的任務。因此這項虛擬實境工具的開發目的,就是提供一個安全空間,讓人們透過這種模擬,減輕心理壓力。

Talespin執行長 Kyle Jackson:「到目前為止,人們的反應是很明顯的,所以我們看到這種學習方式,能夠迫使人們集中精力,將自己沉浸於實際的學習目標。」

這項技術未來也會應用在員工面試、業務銷售、績效評估等方面,讓員工或主管有機會透過虛擬實境,練習現實中會碰到的高難度人際互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