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中瘟疫正在蔓延!加勒比海珊瑚大量死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1 日訊】多彩炫麗的珊瑚礁讓海洋世界充滿活力,不過這樣的景象在加勒比海正遭受威脅,一個快速蔓延的疾病讓大面積的石珊瑚遭到毀滅性的影響,科學家們擔心疾病會往其他區域蔓延,目前正在搶救珊瑚及設法阻止疾病擴散。

科學家潛入海中,手裡拿著鐵鎚與鑿子,把生病的石珊瑚用袋子包起來,準備帶到實驗室進行治療與研究,帶不走的珊瑚則用鐵釘標示,並塗抹抗生素來阻隔組織壞死的地方。在加勒比海的聖托馬斯島(St. Thomas)出現大面積快速發展的疾病。

維京群島大學助理教授 布蘭特(MARILYN BRANDT):「石珊瑚組織損失疾病 殺死了整個珊瑚,它正在使珊瑚礁的物種消失,例如在佛羅里達礁島中,支柱珊瑚現在已局部滅絕,因為牠對石珊瑚組織損失疾病易感程度高。」

石珊瑚組織損失症(Stony coral tissue loss disease, SCTLD)是過去幾十年來遇到最嚴重的珊瑚病之一,它可以迅速導致珊瑚死亡,並快速破壞整個加勒比海的珊瑚物種。

這種疾病一開始會出現白色斑塊,受感染的石珊瑚會使軟組織迅速喪失,最後完全剝奪了顏色和生命。被感染的珊瑚會在數週或數月內死亡。

維京群島大學助理教授 布蘭特:「牠跟著某地區的潮流,來到這個地區的礁石,接著讓接觸到的石珊瑚死亡。我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這個疾病。我們認為可能是細菌,因為它對靶向細菌的抗生素有反應,但是也可能是某種病毒或其他成分。」

與珊瑚白化不同的是,一旦感染上石珊瑚組織損失症,珊瑚無法恢復,珊瑚對疾病的易感程度因物種不同而有差異,且死亡率高達66%至100%。

這個疾病最早是在2014年於邁阿密附近發現,摧毀幾乎整個佛羅里達的珊瑚礁,據當地魚類和野生動物委員會表示,在2013至2018年間,佛羅里達州的上層珊瑚礁超過40%的珊瑚死亡。

布蘭特教授的團隊在今年1月於聖托馬斯西海岸發現這個疾病後,致力於阻止疫情蔓延,包括移除嚴重感染的珊瑚礁、為生病的珊瑚塗抹抗生素,並希望藉此爭取時間,找出疾病爆發的原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