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上海賽全場爆滿 火箭隊總教頭出聲挺主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1 日訊】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日前發表挺港推文,引發大陸網友抵制,不過,不受官媒禁播影響,NBA中國熱身賽10晚間照常在上海舉行,可容納18,000人的場館,沒有多少空位,中國球迷依然熱情地為籃網和湖人隊的球星加油喝采。

體育頻道ESPN記者 Rachel Nichols(2019.10.10):「這週有許多時候看起來我們不可能出現在這裡,但我很開心能站在球場上說,籃球賽要開始了!」

NBA中國熱身賽10日照常在上海舉行,籃網和湖人隊的球員在球迷的歡呼聲下跑進球場,整場比賽加油喝采聲不斷,兩隊經過激烈廝殺後,籃網隊以114分比111分逆轉勝擊敗湖人隊。儘管央視、騰訊都不轉播這場比賽,賽前宣傳遭取消,宣傳看板也被下架拆除,但現場座位幾乎座無虛席。

美國CBS駐亞洲記者 Ramy Inocencio(2019.10.10):「洛杉磯湖人隊和布魯克林籃網隊如期比賽,但後續情況充滿不確定性。」

NBA火箭隊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本月4日在推特上的一句「與香港站在一起」,引起中共官媒群起撻伐,但NBA總裁席佛始終表示尊重球員和教練們的言論自由,繼馬刺隊總教練帕波維奇、快艇主帥瑞佛斯和火箭隊當家球星哈登(James Harden)公開表態支持席佛立場,10日火箭隊總教練丹東尼也表示,會跟席佛站在同一陣線,做正確的事。

CNN記者 Christina Macfarlane(2019.10.10):「NBA一直以來都是一個,以球員和教練能夠公開談論,政治和社會議題,而感到自豪的聯盟。我想知道在本周的事件,造成我們看到的影響後,你們兩人對於以這種方式發表看法,是否產生了不同的態度?」

休士頓火箭隊公關 vs CNN記者(2019.10.10):「抱歉,我們只接受籃球相關問題。這是一個合理的問題,這是本周NBA發生的事件。」

休士頓火箭隊總教練 丹東尼(2019.10.10):「這是一個艱難的處境,非常困難。亞當席佛代表NBA,我則為NBA工作,我支持席佛,不論如何,主席席佛會做正確的事。」

NBA事件目前已從微博的熱門話題榜消失,據紐約時報報導,北京當局要求官媒低調處理後續新聞,以免影響正在進行的美中貿易談判。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