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進攻庫德族 川普:美有三方案應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1 日訊】再來關心,土耳其9日跨境入侵,攻擊敘利亞境內的庫德族部隊,進入第三天。川普週四(10日)發推文表示,美國有三種選擇方案應對。其中包括在土耳其與庫德族之間居中協調,以達成協議。週三(9日),土耳其國防部表示:土耳其地面部隊已越過邊界,進攻敘利亞東北部庫德族占據的地區。川普週四(10日)發推文表示,美國有三種選擇方案應對。其中包括在土耳其與庫德族之間居中協調,以達成協議。

土耳其派軍隊跨境進入敘利亞,對庫德族兩大城發動空襲和砲擊,深夜啟動地面攻勢。

10月9日,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宣布「和平之泉行動」,要在敘利亞北部建立「安全區」,一是為阻隔敘利亞地區庫德族武裝,二是安置從敘利亞湧來的難民。敘利亞內戰至今已經8年,土耳其收容了數百萬敘利亞難民。

土耳其與庫德族的歷史糾葛由來已久,錯綜複雜。庫德族主要分佈在土耳其東南部、敘利亞東北部、伊拉克北部和伊朗西北部四國交界地帶,是中東當地打擊ISIS的主要力量之一,美國因此與庫德族結?盟友。不過一直尋求獨立建國的庫德族,被土耳其視為是進行顛覆分裂的恐怖組織。庫德族是土耳其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約有1,400萬人。

週三(9日),庫德族領導的武裝組織「敘利亞民主力量」發言人表示,土耳其的進攻庫德族行動將讓ISIS獲益。並呼籲歐盟和聯合國採取措施制止土耳其。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我們決不能危及對抗我們的共同敵人—-ISIS所取得的成就。因為ISIS繼續對中東、北非以至我們各國構成嚴重威脅。」

歐盟、沙烏地阿拉伯及埃及等國家都反對土耳其出兵敘利亞北部,不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周四(10日)揚言,如果歐洲國家用「侵略」來批評土國軍隊的行動,土耳其將開門把在土耳其收容的360萬敘利亞難民送去歐洲。

土耳其總統 艾爾段(2019.10.10):「嘿,歐盟,振作起來。我再說一遍,如果你試圖把這次行動貼上入侵的標籤,很簡單,我們將打開大門,遣送360萬難民給你們。?」

對土耳其入侵敘利亞北部,打擊當地民主游擊隊庫德族;美國總統川普10日,在推特上說:「我們有以下三種選擇:派遣數千名士兵並贏得軍事勝利;在經濟上制裁、對土耳其造成沉重打擊;或在土耳其與庫德族之間調解以達成協議!」

美國總統 川普(2019.10.10):「你可選擇帶軍隊進去並且再打敗每一個人,或者你有選擇在財務方面對土耳其實施很嚴厲的事情;或者我們可以協調,我希望我們能夠來協調、我希望我們能夠來協調。」川普強調土耳其的襲擊是一個「壞主意」,他說他不贊同;並威脅說,如果土耳其入侵敘利亞消滅那裡的庫德族,他將破壞北約盟友的經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