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特家具自己種!英農場把樹種成桌椅形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2 日訊】現今製作家具往往需要砍伐五十年左右的樹木,好不容易長成的樹木在切割處理的過程中不但浪費大量能源,還會浪費很多邊角碎塊。但在英國有人運用古老的智慧,經過長時間研究,終於成功開設農場,用樹木把椅子等家具種出來。

整齊種成一排的小樹苗,看似盤根錯節,但都彎曲成一致的形狀。

在英國達比郡(Derbyshire)有一對夫婦為了減少森林砍伐,並且更有效的利用資源,研究出在樹苗生長過程中,漸進式的彎曲塑造成家具的形狀,並在兩英畝的田野上開設農場(FULL GROWN),直接把家具種出來。

家具農場主 GAVIN MUNRO:「我們才剛開始了解,我們對森林地造成的傷害,所以相反的,我們真的是使用了石器時代的古老技術。」

家具農場的靈感來自於先生幼時曾穿背架接受脊椎側彎矯正,再加上見過長成像椅子的盆栽,讓他留下深刻的印象。

目前農場種植了250張椅子,100個燈罩和50張桌子。平均一張椅子需要花6到9年的時間生長,再加上一年的時間乾燥。但與現行家具製造使用生長五十年的樹木相比,用種的只需要五分之一的生長時間,而且造型獨特也受到顧客的喜愛。

顧客 ALEX MANNING:「我買了其中六件,因為我認為這是家具未來要走的方式,而且是回饋環境很棒的方法,還能創造出兼具實用又藝術的家具,它們很漂亮,每件作品都是獨一無二,令人讚嘆。」

根據聯合國氣候科學的報告,從2014到2018年,每年消失的森林超過2600萬公頃,相當於英國的面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