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掀起時尚租衣潮 省錢又環保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2 日訊】租用禮服已經司空見慣,但在美國開始流行租用日常外出服,包括牛仔褲和運動服,民眾可以避免購買衣服後,只穿幾次就束之高閣,造成不必要的浪費。因此,租衣服也是一個省錢的好方法。

打開衣櫥,一件件精美時尚的設計師品牌洋裝都是租來的,讓做為博物館公關的芭蒂托(LISA BATITTO)不但省下大把銀子,還可以不斷換穿新衣服。

近年來在美國,用租賃服裝取代購買已經成為一種新的消費模式,並且逐漸風行,為跟進這股不斷增長的租衣趨勢,從知名服飾品牌香蕉共和國(Banana Republic)到梅西百貨(Macy's)也在最近(8月)紛紛宣布將開展租衣服務。

托特衣箱共同創辦人 BRETT NORTHART:「人們穿了一次,發到IG上後,就會覺得有壓力不能再穿了,所以他們在找替代方案,而不是購買一堆只會穿一次的東西。」

用低廉的價格就能租到奢侈品牌服飾,再加上免費的運送和清洗服務,是吸引許多顧客的主因,總部位於舊金山的租衣業者托特衣箱(LE TOTE)更打算建立實體店面,吸引對租衣服務還不熟悉的新顧客。

托特衣箱共同創辦人 BRETT NORTHART:「我們感到振奮的是,有了實體點人們可以來觸摸感受產品,還可以試穿確保合適,上不上網都可以發現新品牌和新樣式,而且有實體點能向民眾介紹我們的服務。」

根據全球數據(GlobalData)的統計,去年的服裝租賃業若不包括戲服,只佔服裝市場總量不到1%,但成長幅度為24%。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