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2020景氣?王文淵.徐旭東調不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2 日訊】再來看到,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首度對於明年景氣發表看法,直言悲觀,因為產品都是「有量無價」,今年整體景氣一直未見轉好,不過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則認為,要看從什麼角度去看,只要市場有投資意願,景氣不見得會下來。

台塑集團總裁 王文淵:「沒有看到好嘛,就是更壞嘛,對、因為已經壞了一個程度了。」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7日出席「台北紡織展」開幕,被問到對於明年景氣的看法時,王文淵直接表示悲觀,對於美中貿易戰可能帶來的轉單效益,王文淵則是不可置否,認為幫助不大。

台塑集團總裁 王文淵:「我們可能也相當慘、要轉到哪裡,我們應該都是不好吧,慢慢都全部都不好。像我們DRAM也是價錢也很不好,DRAM有沒有、半導體啊,是還不到以前的一半,所以現在都是有量沒有價。」

王文淵表示,總經數據看似樂觀,實際卻是「有量無價」市場信心不足,整體景氣未見轉好,今年都快結束了,但都尚未看到轉好跡象,不過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則認為,產業只要能符合趨勢,依舊可以維持成長。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好多的測試說,明年會慢下來,那麼以這個角度講,世界是有慢下來的角度,但是我們要帶著一種樂觀的心情,看哪一個下來,不是全部下來,以我們這個行業,我覺得還不見得會下來。」

徐旭東表示,還是要看各國的經濟策略,就像台灣現在在投資機器自動化及AI就很好,市場有投資意願,景氣就會好。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他如果不做這些投資,那他看的悲的呢,如果大家有這個意願,有這個願望,像這種、那好的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