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公司轉型拼新事業 跨足氫能機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2 日訊】繼續來看到,聯合再生能源公司合併後積極轉型,從太陽能出發,走向模組以及儲能系統,還發展氫能機車。本週在竹科總部 舉行新產品發表會,展示台灣第一部普通重型氫能機車,不用充電,不用加油 就能快速上路。

打開置物箱,接上充氣槍,只要幾分鐘就可以充飽上路。看好台灣機車年銷量超過85萬輛規模,聯合再生能源公司推出普通重型氫燃料電池機車,準備搶攻龐大的機車市場。

聯合再生能源公司董事長 洪傳獻:「還要跟交通部來談,那把一些國內的法規要健全,這是一個工作要做的,那第二個工作要做,我們還要做剛剛講的那個氫氣的這個加氫站的這些基礎建設,要再去建立。」

中國的紅色供應鏈嚴重衝擊台灣太陽能產業,去年(2018)10月,台灣太陽能廠新日光、昱晶與昇陽光電完成整併,並更名為聯合再生能源,經過一年轉型,除了發展氫能機車,也努力爭取國內大型案場標案。

聯合再生能源公司董事長 洪傳獻:「覺得說我們已經站在正確的軌道上在走了,轉型其實是滿艱辛的,憑良心講,比我自己原來在三合一的時候預期,是有一點慢了一點,大概我是覺得大概慢個半年左右,不過我們還是有信心,在正確的軌道上,只要努力往前走,那又有政府的這個國內的能源政策的支持,那我是認為是很有機會的。」

聯合再生能源公司執行長 潘文輝:「跟政府就是極力在溝通,我相信國內的各單位都很想做這件事情,換句話說,我認為會走到一地多用,從這個今天介紹的農光共生還有漁光(電)共生這個方面。」

合併滿週年,公司方表示,積極轉型後研發設計儲能相關產品,包括中小型家用儲能產品、工業級儲能系統等等。所推出的綠牌及白牌氫能機車各有2款車型,白牌氫能機車性能相當於125CC燃油車,時速可達90公里,續航力110公里,產生的排放也只有水,並無其它氣體或排放物。希望政府法規和配套措施盡快訂定,為清潔能源的代步工具提供另一種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