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新發現20顆衞星 超越木星稱冠太陽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2 日訊】國際天文學聯合會小行星中心7日宣布,於土星附近發現20顆新?星。土星的衞星增至82顆後,已超越木星的79顆,成為太陽系行星中擁最多衞星的星球。

英國媒體報導,天文學家雪柏(Scott Sheppard)領導的研究團隊,透過演算法,分析在夏威夷毛納基火山上用卯星團望遠鏡(Subaru Telescope)發現的影像,在新發現的20顆土衛中,每顆直徑約五公里,其中只有3顆衛星順行土星,其他17顆是逆行,其中一顆衛星是目前發現離土星最遠的衛星。

雪柏表示,土星周圍可能有更多衛星等著被發現,不過天文學家需要更大的望遠鏡來觀察這些直徑小於1公里的衛星。

研究團隊也發起了衛星命名比賽,命名規則是要以北歐、凱爾特、因紐特神話中的角色命名。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