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花園水道博物館 國慶連假人潮擠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2 日訊】「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自2005年列入國定古蹟後,斥資近4億元修復,歷經14年等待終於在,雙十國慶當天開園、11日正式開幕,適逢國慶連假吸引數萬民眾參觀。

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擠滿參觀人潮,館內安排人偶劇場藝文表演,吸引許多民眾參觀。山上水道原先為縣定古蹟,2005年進一步獲指定為國定古蹟,園區內的工業遺產雖已除役多年,但保存狀況良好,經過重新的規劃設計,建築精美是參觀的重點。

台南市長 黃偉哲:「這地方本來是一個工程設施,變身成為一個觀光景點,而且集合教育和景觀於一身,我們台南的新觀光明珠」

園區內有「台灣自來水之父」巴爾登,「台灣水道之父」濱野彌四郎以及「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的立牌。快濾筒室地上2層、高度14.44公尺,屋架形式特別,完整保留14座來自英國的快濾筒,相當具有歷史意義。

民眾:「這樣古蹟的修復,還有整體這樣的環境花園的環境,非常適合大家來這邊遊玩,而且對整體水道文化,會有深一層的認識。」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將會持續的努力,把這個地方經營的更好,讓更多台南市民以及更多來自各地的觀光客都能夠來這邊遊憩、休閒、學習,甚至可以有許多文化上的意義。」

原台南水道自從1982功成身退後,37年來還不曾對外開放,這次經過整修開放給民眾參觀,是全台規模最大的水道博物館,與附近的大內南瀛天文館,左鎮化石園區將成為觀光三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