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年來最強颱風 「哈吉貝」重創東日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4 日訊】國際消息,帶您看到,日本近61年以來威力最強的颱風「哈吉貝」,12日傍晚從日本伊豆半島登陸,一路橫掃關東地區,造成包括東京在內的,多個縣市河川氾濫,截至今天(14日)傍晚六點為止,已知至少有49人喪生,16人失蹤,203人受傷。

哈吉貝颱風肆虐過後,日本防衛省派出萬名自衛隊士兵,搜救滯留在災區的民眾。哈吉貝在日本關東、東北地區帶來驚人雨量,創下日本氣象廳1976年以來的觀測紀錄,在一、二天內累積的雨量,幾乎是全年雨量的三、四成。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有超過140條河川氾濫。

東京放送記者:「在佐野市(?木縣)的秋山川沿岸,就在那邊,道路已經不見了。」

哈吉貝重災區長野縣因千曲川氾濫,放在長野市保養廠的120節北陸新幹線列車慘遭泡水,總價值300億日圓的車廂,面臨報廢風險。另外,山梨縣有一株樹齡超過1000年的神木,也被強風吹斷約一公尺的樹幹,當時瞬間最大風速每秒35公尺。

長野市避難所 災民:「水進來的很快,我感到洪水在黑暗中漸漸上升,這很可怕,我擔心我們的生命。」

長野市避難所 災民:「我樂觀地認為,如果我待在二樓,我會沒事,所以沒有及時撤離。當我試圖疏散時,水馬上就進來了。」

日本NHK電視台統計,截至14日傍晚六點,哈吉貝颱風造成49人喪生,16人失蹤,203人受傷。5千6百座房屋損毀,52萬戶停電,東京電力公司預測,除了部分淹水地區,將在20日之前搶修,恢復供電。

從13日開始,陸海空交通也陸續恢復運行。日本河川工程專家前野詩朗認為,未來要整建全日本的堤防,成本太高不切實際,應跳脫「堤防神話」,強化民眾及早避難的意識更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