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錦賽對戰香港 台灣球迷自發拿「撐香港」布條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4 日訊】第29屆亞洲棒球錦標賽,今天(14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盛大舉行,地主台灣隊在今晚6點半出戰香港。值得一提的是,有不少臺灣球迷,自發穿著黑衣服,並拿著「撐香港」的標語,要為香港反送中的抗爭者加油。

台灣基進發言人 顏銘緯:「尤其又是在NBA的事件發生以後,其實中國它花很多的力氣,在讓全世界的自由跟民主的聲音消失,所以我覺得在這個場合更適合,尤其在運動賽事的場合更適合去表達自己的訴求。」

台灣民眾 林先生:「為什麼連集會戴個口罩的權利都沒有,他們就是一直在禁縮人民的自由,來控制人民,所以我覺得這是非常荒唐的事情。」

台灣民眾 楊先生:「比如說我們在台灣比賽,我們可以很自由的表達我們想要支持哪一個隊伍,我們想要舉什麼樣的標語,甚至我們帶什麼樣的一個裝飾品,在台灣應該是很自由的環境,可是你可能在香港蒙個口罩都要被抓嘛,所以我們希望說可以透過這麼自由的環境,用我們台灣人的自由聲援香港人。」

現場可以看到有民眾自發帶著黃絲巾,並拿著「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布條聲援香港,表示雖然比賽支持台灣隊贏,但對香港的關注不會少。中華隊最後是以17比2,領先香港隊,提前結束比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