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擴大佔領區 川普最快本週祭經濟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土耳其入侵敘利亞進入第六天,庫德族武裝力量與敘利亞政府達成一項新協議,要聯手對抗土耳其;週日,土耳其軍隊攻下了一座重要邊境城鎮,還要擴大對敘利亞的佔領區。美國總統川普最快會在本週,對土耳其祭出制裁!

週日,土耳其入侵敘利亞的第五天仍戰火不斷,敘利亞北部的特爾阿布雅德鎮被土耳其軍隊控制。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表示,其目標是佔領從敘利亞西部的科巴尼到東部的哈塞克市之間的一條寬約19英里的地帶,安置土耳其收容的360萬敘利亞難民。

土耳其週日佔領的特拉阿比亞德鎮,就位於科巴尼和哈塞克市之間。

總部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站」稱,土耳其週日在拉斯埃恩因進行的空襲中,9人死亡,其中包括5名平民。

土耳其的目標是消滅敘利亞境內的庫德人武裝力量,因為安卡拉認為,敘利亞的庫德人是極端恐怖組織,和土耳其境內的庫德人反叛力量結盟,以武力反對土耳其政府。

不過,敘利亞的庫德人在打擊伊斯蘭國過程中是美國和西方的主要盟友。川普想通過在土耳其和庫德人之間進行調停,而保護庫德人。

北約祕書長史托騰柏格則一直呼籲土耳其「剋制」。

週日,川普總統發推文為美國從敘利亞撤軍的計劃做了更多解釋:不捲入土耳其邊境發生的激烈戰爭,尋求改變,是非常明智的。那些錯誤地將我們帶入中東戰爭的人仍在推(我們)去打仗。

川普推文表示:別人可能想加入,為這一方或那一方而戰,讓他們來吧!我們密切關注局勢。無盡頭的戰爭!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認為,美軍撤離後,庫德武裝有可能尋求和俄羅斯合作,對付土耳其。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