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5聯展!電子.AIoT.智慧能源週亮點搶先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4 日訊】產業焦點來看到,周三(16日)登場的電子展、智慧能源週等5大展覽,今年首度5展聯合展出,今天(14日)特別舉辦展前記者會,外貿協會表示,約有16國買主來台採購,舉辦400場的洽談會,各協會代表,也搶先公布,展覽亮點。

五展合一代表:「5展合一,GOGOGO!」

由外貿協會主辦的,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等5展,今年首度聯合展出,電電公會、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等相關協會代表,在展前,搶先公布5展亮點。

外貿協會秘書長 葉明水:「他的可看度提高,那來參觀的時候,效果會更好。超過10萬的專業人士會來參觀。安排了400場的採購洽談會。」

台灣區電電公會理事長 李詩欽:「這是一個社會的,重要的一個展覽,而不是只有科技的展覽,不是只有業界的展覽,這樣我想,以台灣過去累積的優勢,可以做很多的未來性的連結。」

根據今年1到8月出口統計,前三大成長優異的產業,分別為電腦零配件(45.4%,出口值62.7億美元)、資通訊產品(45.39%,出口值106億美元)以及儲能電池(23.6%,出口值2.1億美元),也都能在這次展覽中看到。其中的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整合太陽能、風能、氫能及儲能4大能源主題,165家國內外再生能源廠商參展。

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 曹世綸:「讓台灣能在再生能源方面,找到更多解決方案的一個,最好的一個展覽跟會議,那這個對台灣在能源的永續上面,其實會提供一個很好的幫助。」

台灣區電電公會理事長 李詩欽:「將來我們希望推廣到學生,推廣到社會人士。AI也好,5G也好,它不是一個科技而已,它是一個生活性的改變,是一個國家,最重要的一個發展的未來,如果大家不完全了解的話,光是科技人沒有辦法成就它的,最大的一個未來性。」

五大展覽跨領域結合電子零組件、能源、光電、雷射,打造電子與能源產業多樣化。電電公會表示,這次還特別結合音樂節活動,希望將科技更貼近民眾,吸引年輕人,進一步投入科技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