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美中若無文本協議 12月將如期加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5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美中達成初步貿易協議,雖然中方承諾,會購買高達400至5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但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警告,如果美中之後沒有達成文本協議,美國原先準備在12月中旬,對156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15%稅率的關稅,將會如期生效。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我能預料到,如果沒有達成一份協議,那些關稅將會生效。但我預計,我們將會有一個協議」「我們已經達成了一項基本協議,還需要(將其)變成文本,因此在這方面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是它包括知識產權,包括金融服務,包括貨幣和外匯交易,在農業方面除了(中方將)大量購買(美國農產品)外,還包括非常重要的結構性問題,因此,我將稱第一階段(協議)是相當可觀的。正如總統所說,一旦完成第一階段,我們將進入第二階段。」

梅努欽說,接下來會持續努力,希望讓這個協議能在智利簽署。不過,昨天(14日),中方卻傳出,希望在雙方簽署協議前,進行更多貿易談判,週一美股3大指數開盤齊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