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傳APEC前增會談 美財長強調執行機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5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美中達成初步貿易協議,中共外交部今天也首度證實這個說法,但有外媒報導,中方想在簽署協議前,再舉行新一輪談判。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說,如果美中之後沒有達成文本協議,美國會在12月中旬,對156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如期加徵15%稅率的關稅。

美中達初步協議,不過,14日卻傳出,中方希望在雙方簽署協議前,進行更多貿易談判。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我能預料到,如果沒有達成一份協議,那些關稅將會生效。但我預計,我們將會有一個協議」

如果中方再反悔,雙方達不成文本協議,梅努欽說,12月對156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會如期開徵15%關稅。

中國經濟數據越來越低迷,下星期梅努欽將與劉鶴通電話,然後舉行高級別的面對面談判,希望能促成川習在智利APEC期間簽協議,梅努欽強調,希望協議中,有爭端解決和執行條款。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雙方一致同意,需要解決爭端,並且需要有真正的執行機制。我們對此進行了廣泛討論,我希望我們簽署的協議中,確實有爭端解決和執行條款。」

中美貿易戰曾宣布過兩次休戰,第一次是去年12月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G20峰會,第二次是今年6月在日本大阪的G20峰會。布宜諾斯艾利斯的休戰持續了五個月,但大阪宣布的休戰僅一個月內就結束。 接下來習近平將召開四中全會,川習能否在智利簽署協議,仍是未知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