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新科院士出爐 蔡總統授證5企業領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5 日訊】工研院新科院士今天(15日)出爐,總統蔡英文出席典禮頒授院士證章及證書,今年由華邦電子董事長焦佑鈞、亞力電機集團總裁楊振通、台塑董事長林健男、美國AbGenomics新藥公司董事長楊育民、台泥總執行長張安平等5人當選。

第八屆工研院院士授證典禮,總統蔡英文出席盛會表示,感謝新科院士對產業與國家的貢獻。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 今年是投資大爆發的一年,台商回流投資總額已超過(新台幣) 6100億元,代表這我們要更積極推動產業轉型跟升級,提供我們企業更加的提升競爭力,藉這個機會要感謝工研院,協助政府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積極連結在地深耕產業聚落,未來新科院士加入,工研院將有更大力量、更多創意活水,一起努力讓台灣產業不斷升級提升競爭力。」

五位新科院士都是產業界的領袖,如藥廠總裁楊育民協助參與新竹生醫園區,張安平推動循環經濟,焦佑鈞是台灣記憶體半導體開路先鋒;楊振通對台灣重電電力能源產業發展有許多貢獻;林健男為台灣石化產業貢獻50多年。

台泥總執行長 張安平:「我是非常意外,我一直覺得我是,沒想到會得到院士,可能我得到院士的理由是因為,台泥整個的團隊在盡他們的力、用他們的心,幫這社會、幫這國家、幫這個地球做了事情,其實都是他們得到的,不是我得到的事情。」

工研院院長 劉文雄 :「工研院院士的遴選過程是非常地嚴謹,除了說資格的審查之外,到最後的遴選委員會,必須要有四分之三的出席,三分之二的遴選委員通過,那這樣子院士才會產生,所以能夠被選上工研院院士,是一個很高的榮譽。」

工研院同時也展示,在生醫產業方面已與台大醫院合作「仿生多突狀磁珠製備技術」,可活化並加強人體免疫系統中的抗癌T細胞數量與效能;聯手生技公司在馬來西亞建立噸級先導廠,推動木質纖維素解聚產醣技術等亮點技術特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