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長假出征」捐薪19萬7 民進黨:不如請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5 日訊】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15日)宣布,明天16日起請假3個月拚選舉;韓營強調會安排好市政。總統蔡英文回答媒體表示,城市要改變,首長全心全意很重要,建議韓別忘記市長責任。最新民調顯示,假設韓國瑜請辭市長,仍落後蔡總統13.1個百分點。

高雄市長 韓國瑜:「唱完這個歌,大概所有問題,都可以解釋清楚了。(唱歌)你同行決不成。我現在要出征,我若是打不死,我總會回家來看你。」

韓市長哪天請假?競選辦公室各說各話,大批韓粉15日一早在高雄市府門口等候,韓國瑜宣布,請三個月長假。

高雄市長 韓國瑜:「從明天開始,我將請假,全心全力投入總統大選。從南方出發,重建台灣的榮光,重建中華民國的光榮。」

三個月長假,意味著不出席11月市議會總質詢,也再傳可能訪問美國。行政院長蘇貞昌批評,違反對市民承諾。

行政院長 蘇貞昌:「才當市長沒幾天就要請假3個月,不用上班、不用批公文、不用到議會,違背了對高雄市民的承諾,卻跑到其他縣市說要救台灣,這邏輯說得通嗎?你還要再上當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韓國瑜做出明智選擇,因為市政、選總統兩邊行程兼顧不了;黨組發會表示,總統與立委選舉,要聯合作戰。國民黨立委強調,市政會安排好。

韓國瑜選辦副執行長 許淑華:「有很多全國行程我們必須開始啟動。三位副市長都非常優秀,也會隨時跟韓市長保持聯繫。市政的推動、跟所有政治責任,這是市長責無旁貸的。」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林奕華 :「終究在市政的安排上,他必須做一個妥適的安排。」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喊話,要蔡總統一起請假,來一場「君子之爭」。

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 李俊俋:「你自己考試作弊,不要要求別人跟你一樣作弊。」「我們年輕人看了會問說,這到底是留職停薪?還是哪個老闆會這麼大方。高雄市議會能夠接受嗎?」

民進黨陣營批評,韓市長上任不到四個月就選總統,不到一年,又請假三個月,是史上第一個請假到被扣薪水的市長,不如請辭。綠營市議員表示不准假,要韓市長捐出一年230萬元薪水;韓市府表示,將捐出請假期間換算大約19萬7千4百元。

蘋果日報15日發布民調,韓國瑜落後蔡總統16.4個百分點;假設韓國瑜請辭市長,上升4.3到29.4%,仍落後13.1個百分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林嘉韋 張東旭 高雄-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