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吉貝如海嘯赫見SOS求助 日企泡水停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5 日訊】來看到,最強颱風哈吉貝重創日本,死傷人數不斷攀升,截至台灣時間下午六點,日本全國已經有72人死亡,14人失蹤以及218人受傷,更有多處河川潰堤淹進民宅與部分工業區,部分汽車與電子零件工廠停工,長野縣內的新幹線也成為泡水車,目前運能減半,全線復駛約需一到兩周,經濟損失恐達上百億。

哈吉貝颱風帶來強風暴雨,引發河水氾濫與土石流災害,造成許多地區被孤立,面臨糧食危機。從空中鳥瞰,受困民眾還留下SOS求救訊號。

NHK:「我們看到泥土上寫著水和食物。」

根據NHK統計,日本全國至少一萬3000戶民宅淹水,以及900戶以上房屋全毀或部分損壞。

ANN news(2019/10/14):「真的很擔心以後還能不能住在這裡,完全沒有想到會變成這樣。」

哈吉貝颱風不僅帶來自然災害,更重創日本的經濟,部分汽車與電子零件工廠,因為大雨而泡水停工,長野縣內的新幹線也成泡水車,JR東日本公司等單位表示,要全部恢復運行至少需一至兩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魏嘉慧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